施測日檢測工作

  • 2-1 受測班級因故停課之處理方式 +

    .該班取消施測,亦不予補測,試卷不拆封,所有資料與其他班級一併裝箱送回。

  • 2-2 轉入生資料註記 +

    .未列於學生受測名冊之新轉入生請使用備用答案卡及備用題本,並於學生施測情形紀錄卡畫記相關資料。

    .轉入生若為特殊生請於學生施測情形紀錄卡其他選項中註明。

    .請勿將缺席學生之答案卡改給轉入生使用,答案卡判讀時易造成學生資料對應錯誤。

  • 2-3 發卷注意事項 +

    .核對學生班級、姓名、座號;若有誤於答案卡上修改資料,並於學生施測情形紀錄卡上註記。

  • 2-4 收卷注意事項 +

    .試題本及答案卡分別收回

    (1)試題本(含未使用及加領備用之題本)裝入試題本袋中,清點試題本數 量,並將數量登錄於試題本袋外標籤。

    (2)答案卡(含未使用及加領備用之答案卡)裝入答案卡袋中,清點試題本數量,並將數量登錄於答案卡袋外標籤。

    .未作答學生答案卡抽出放回答案卡袋,並於學生施測情形紀錄卡上註記。

    .答案卡按座號依序收回,放置順序:備用答案卡、缺席學生答案卡、01、02、...號答案卡(由小到大順號排列),務必確認答案卡皆全數收回,含加領之備用卡及缺席(未使用)答案卡。

    .學生施測情形紀錄卡放入答案卡袋中。

    英語聽力檢測光碟,放回試題本袋中。

    答案卡袋彌封後,請不要放入試題本袋中。

  • 2-5 數學試題作答注意事項 +

    .數學試題請利用空白處計算。
    .可使用直尺作為測量工具。

  • 2-6 國語文作文題、英語口說試題被抽測者當日缺席或其他特殊情況之處理方式 +

    .國語文作文題、英語口說試題抽測學生缺席由下一號學生遞補受測,無性別限制。

    .國語文作文題、英語口說試題不測特殊生,若抽測或缺席遞補恰遇特殊生,則續由下一號學生遞補受測。

    國語文作文題與英語口說試題應試學生分開抽測,抽測名單不重複

    .抽測學生若為非經鑑安輔會鑑定,但情況特殊確實無法順利進行國語文作文題、英語口說檢測者,請於施測情形紀錄表備註欄加註說明,改安排下一號學生遞補受測。

  • 2-7 特殊學生是否接受檢測 +

    .融入在各班級就讀的特殊生接受檢測。
    .集中式特教班不測。

  • 2-8 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學生是否接受測驗 +

    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學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檢測,惟請各校在9月14日前(每年時間有所調整 , 請見當年度施測工作手冊)回報學生名單時註記身分,試題本會加入該學生的資料

    若檢測當天突然要參加檢測,請於施測情形紀錄卡備註說明

  • 2-9 學校問卷、學生問卷之填答 +

    學生問卷的題目不會事先提供給學校,內容大都是學生能夠現場填答的問題,也沒有列入成績計算,但仍請小朋友盡力完整作答。

    學校問卷中的普通班教師人數包含主任、組長,不含校長。

  • 2-10 備用卷之使用 +

    .若未使用備用卷,不需拆封,直接依外箱標籤封回試卷箱中。

  • 2-11 施測相關費用 +

    .臺北市基本學力檢測歷年皆無監場費。

  • 1